幸福中国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
扫一扫,访问微社区

搜索
热搜: 幸福是什么
  • 今日资讯
  • 本周资讯
  • 本月资讯
  • 人气资讯
查看: 9614|回复: 5

拥抱大自然,游戏只是一种选择,它不是生活的全部。亲爱的玩家们,你们说是不是?

[复制链接]

45

主题

0

听众

300

积分

中级会员

Rank: 3Rank: 3

论坛元老

发表于 2012-2-7 22:26:35 |显示全部楼层
  据《楚天都市报》报道,有这么一名游戏玩家,大学毕业之后就与家人彻底断绝了联系,在网吧里打游戏获取微薄的收入来维持生活。十年后,终于与家人再次见面,但是此时经过医生的初步诊断,他患有:左侧自发性气胸,继发性肺结核、双肺损毁,结核性脑膜炎,肛周寒性脓肿等病症,情况极其危重,随时有生命危险。
  他叫王刚,他的母亲孙国香流着泪对当时采访她的记者说,十年啊,孩子回来了,可她怎么也高兴不起来,她不知道救治孩子究竟要花多少钱,十年寻子已散尽家财,确实无法承受巨额救治费用,难道要眼睁睁的看着孩子就这样回来,又离去吗?
    (详细阅读:沉溺网游者离家10年瘦骨嶙峋 双亲苦苦寻儿
病床上的王刚
  十年,玩游戏月收入2000元
  在这与家人彻底断绝了联系的十年里,王刚都没有离开武汉,他不是在网吧,就是在游戏厅。当年大学毕业之后,没有如愿找么工作,于是找同学借钱度日。在2002年到2005年里,主要依靠在高校周边买旧书为生。
  从2006年开始,他在一家网吧找了一份包吃包住的工作,每月收入千元。2008年,《地下城与勇士》的出现,让他很快投入进去,打练装备然后在5173交易平台出售以挣钱度日。差不多一个月卖装备可以挣700多块,卖金币可以得到1000多元。
  就这样,十年。
十年前的王刚
  身体状况极差,长期呆在网吧
  卓刀泉派出所一民警用手比划说,他的胳膊瘦得像柴火棍。
  被人送到救助站后,他一脸病容,并伴有哮喘症状,身上还有很浓重的异味。他常去的网吧楼下的一家商店店主说,王刚给他最深的印象就是很白,而且是“很久没晒到阳光的那种白。”
  人生在世,自制力很重要
  王刚的经历在新浪微博上引起了不少网友的关注,再次引起了关于网瘾和游戏的大讨论。
  网友“折LU王”的话引人深思:他把对游戏的沉迷换在工作或学习上一定大有作为。
  网友“刘佳angler”则说,他也许可以让一些人有所触动,甚至是清醒。
  网友“棟成 ”评论:自作孽,不可活。
  网友“又开始妖魔化游戏了”则说:又开始妖魔化游戏了,没自制力的人干啥都是错。
    (相关阅读:到网吧出差误喝农药 最离奇网络沉迷事
    (相关专题:沉迷你妹!别总拿游戏来说事
  游戏玩家,你有选择
  回顾过去众多的“网游沉迷事件”,无一不例外的是受害者的自制力都很差,甚至于因此完全丢掉了正常的生活。王刚从大学开始就因为游戏而荒废了学业,甚至无法取得本科毕业证和学位证。
  实际上,没有人逼迫玩家去玩游戏,玩家往往因为喜欢游戏而玩游戏,也就是说玩家本身是有选择的。游戏给玩家来带乐趣,有时候会让玩家在游戏里流连忘返,但是大多数玩家都能正确的区分虚拟与现实。游戏是一种娱乐,娱乐之后终究还是要面对现实。每一个玩家都应该理性的对待游戏,要记得多关心身边的亲人和好友,多去户外走走,拥抱大自然,游戏只是一种选择,它不是生活的全部。亲爱的玩家们,你们说是不是?
    相关阅读:为了游戏命也不要 细数那些沉迷游戏帝
              母亲专注游戏杀死孩子 引美国玩家热议
  小资料:
    那些网游沉迷事
  美国男子CraigSmallwood,在从2004年到2009年的六年时间里,他一直在玩NCSoft的网络游戏《天堂2》。在这过去的六年,他几乎没有离开电脑,一共在游戏里花费了超过20000小时,创下一个令人惊叹的记录。当他终于醒悟过来的时候,向当地法院起诉韩国游戏开发商NCSoft,理由是“NCSoft的网游《天堂2》使人沉迷,浪费了时间,对身心造成危害,而开发商却没有在游戏里提示这一点”。(相关阅读:沉迷网游玩家起诉开发商 国外玩家热议网瘾
  据《英国邮报》报道,一位母亲玩家因为沉迷游戏而无心家务和照料自己的三个孩子,两条宠物犬甚至因此饿死的消息。据报道,由于母亲花了太多时间在游戏里,这些三位可怜的孩子每天只能吃罐头烤豆,而这样的生活持续了很久。当邻居们发现不对劲叫来警察时,警察发现两只宠物狗已经死亡了两个月。最后,这位极度沉迷于游戏的母亲被法院判处6个月监禁,缓期两年执行,并终生不得使用电脑和网络。法官称:禁止她接触网络是为了帮她“重返现实世界”。(相关阅读:沉迷游戏害已更害人 从网瘾母亲看沉迷

33

主题

0

听众

1608

积分

金牌会员

Rank: 6Rank: 6

发表于 2012-2-13 19:52:42 |显示全部楼层
回复一下 ,加加分吧!~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41

主题

0

听众

2062

积分

金牌会员

Rank: 6Rank: 6

发表于 2012-3-18 01:35:03 |显示全部楼层
一楼的位置好啊..  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29

主题

0

听众

1894

积分

金牌会员

Rank: 6Rank: 6

发表于 2012-5-11 12:57:00 |显示全部楼层
感謝樓主  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51

主题

0

听众

1708

积分

金牌会员

Rank: 6Rank: 6

发表于 2012-10-23 10:53:36 |显示全部楼层
有没有听过大猪说有,小猪说没有的故事?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49

主题

0

听众

4471

积分

论坛元老

Rank: 8Rank: 8

发表于 2014-4-24 20:45:14 |显示全部楼层
幸福√蜗牛,顶你一下,好贴要顶!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11

主题

0

听众

223

积分

中级会员

Rank: 3Rank: 3

发表于 2016-3-26 10:14:11 |显示全部楼层
拿分走人呵呵,楼下继续!        2016-03-26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11

主题

0

听众

25

积分

新手上路

Rank: 1

发表于 2017-7-20 19:05:51 |显示全部楼层
我起来了 哈哈 刚才迷了会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7

主题

0

听众

15

积分

新手上路

Rank: 1

发表于 2017-7-28 01:20:47 |显示全部楼层
幸福√蜗牛。支持,赞一个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0

主题

0

听众

41

积分

禁止发言

发表于 2017-7-28 09:37:37 |显示全部楼层
提示: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帮组|Archiver|小黑屋|活动中心|资源下载|随身听|

幸福中国 © 2001-2018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

回顶部